借阅:17 收藏:0
On leadership /(美)詹姆斯 G. 马奇(James G. March),(美)蒂里·韦尔(Thierry Well)著 张晓军,郑娴婧,席酉民译

ISBN/ISSN:978-7-111-59411-6

价格:CNY50.00

出版:北京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8.04

载体形态:36,163页 ;25cm

附注:华章经典·管理

简介:本书以莎士比亚的《奥赛罗》、萧伯纳的《圣女贞德》、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和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等伟大著作为核心,用一种科学和智慧的方法,带领我们深入探索思想底层的同时,能够深刻地反思何为真正的领导力。

并列题名:On leadership

中图分类号:C933

责任者:马奇 著 韦尔 著 张晓军 译 郑娴婧 译 席酉民 译

  • 评分:
  • 加入暂存架

豆瓣内容简介:

只有成为英雄式的领导者,才是真正的成功吗?许许多多人成为平凡的领导者,算不算很失败?在现实生活中,领导力是每一个人都要面对,也都能帮到所有人的事情。即使是一个小人物,也有机会发挥他的领导作用。
企业和组织运行中的大部分事物都是基础而平凡的,而詹姆斯·马奇倡导的领导观,强调的是关注组织运行的平凡式领导,并帮助社会定义那些对社会有用、使民众满意的领导者的角色。
《论领导力》一书源于马奇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开设了15年的"组织领导力"课程,他对领导力进行了探究、怀疑和宽容的凝视。书中以莎士比亚的《奥赛罗》、萧伯纳的《圣女贞德》、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和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等伟大著作为核心,用一种科学和智慧的方法,带领我们深入探索思想底层的同时,能够深刻地反思何为真正的领导力。
马奇提出:胜任力、主动性、认同感、协调力是领导的四大核心,他坚信领导的基本问题与人生的基本问题没有什么区别,但很多人在现实和商业环境中做选择时,常常忘记要将个人理想与生活现实相协调,忘记我们之所以为人的本质。即使一个人并不居要职高位,仍然可以作为一个领导者,发挥领导力,推动变革与进步。任何一个职业上涉及知识传播的人都需要阅读马奇的这本书。

豆瓣作者简介:

詹姆斯 G. 马奇 (James G. March)
生于俄亥俄州最大的城市克利夫兰 ,获得威斯康星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耶鲁的文学硕士学位、哲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卡内基-梅隆大学心理学与工业管理学教授,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社会科学学院的首任院长以及心理学和社会学教授,斯坦福大学的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和教育学教授。1995年,67岁的马奇成为斯坦福大学的荣誉退休教授。马奇是一位多产的学者,他出版了26本著作,发表了40多篇论文,代表作有《组织》(Organizations)、《决策是如何产生的》(How Decisions Happen in Organizations)等。
蒂里·韦尔 (Thierry Weil)
法国物理学家、曾任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心理学研究部教授兼主任,担任企业决策制定和创新管理顾问,2000~2002年担任法国前总理利昂内尔·若斯潘的科学顾问。

目录:

目录
赞  誉
出版说明
总  序 学习管理 感悟管理 演练管理 享受管理
推 荐 序 求真、求善与求美的领导力
译 者 序 管道工与诗人:马奇眼中的领导
序 言 天才马奇
前 言
第1章 绪论 ∥1
领导力的议题 ∥3
领导力赏析 ∥9
第2章 《奥赛罗》:责任、复仇与纯真 ∥17
私人生活与公共职责 ∥19
复仇与社会秩序? ∥22
聪明、纯真与美德 ∥25
第3章 异端与天才:圣女贞德 ∥39
探索与开发 ∥41
基于可靠性选择的领导能成为富有创造力的领袖吗 ∥42
多样性与一致性 ∥45
圣女贞德 ∥47
第4章 模糊性、不相关性、权力和社会秩序:《战争与和平》 ∥55
组织、模糊性和不一致性 ∥57
人类的意图与历史无关 ∥59
不相关与领导力的异常 ∥65
权力的模糊性 ∥69
社会秩序 ∥73
第5章 性别、性与领导力 ∥81
组织中领导的性别 ∥83
性、组织和领导能力 ∥87
第6章 想象力、承诺与快乐:堂吉诃德 ∥103
堂吉诃德 ∥105
想象力 ∥106
承诺 ∥110
快乐 ∥116
堂吉诃德教会我们什么 ∥120
第7章 管道与诗歌 ∥127
附录1 智力与理性:詹姆斯·马奇的工作概述 ∥135
附录2 平凡的组织和伟大的领导者 ∥151

分馆名 馆藏部门 图书条码 索书号 登录号 卷期 状态
A 第五图书借阅室 01202253 C933/351 01202253 在架可借
A 第五图书借阅室 01202254 C933/351 01202254 在架可借
序号 图书条码 索书号 登录号 藏书部门 流通状态 年卷期 装订册 装订方式 装订颜色
    类型 说明 URL
    评 论
    评分:
    发表
    >

    北京创讯未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9032139

    欢迎第38036位用户访问本系统